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案例入选自治区教育厅2023年度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23年度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名单》,我校《全力打造“一网通办”,助力学校服务治理现代化》案例成功入选自治区教育厅2023年度教育数字化转型职业教育优秀案例。据悉,此次优秀案例共评选出高等教育优秀案例12个,职业教育优秀案例29个,基础教育优秀案例(含学校案例和区域案例)45个。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数字技术赋能管理服务效能的提升。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教育部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文件要求,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按照“需求牵引、应用为王、服务至上、安全运行”的原则,全力打造学校“一网通办”平台,深化学校“放管服”改革。

“一网通办”是我校作为自治区级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单位的重要建设内容,作为业务中台汇聚了统一身份认证、学校融合门户、任务中心、服务事项、系统及业务应用整合等功能,实现对各业务系统的深度集成融合与原生流程的优化再造,通过“网上办”“掌上办”为师生提供跨部门业务办理的“一站式”服务。据统计,自2022年11月上线以来,目前已有12741名师生通过该平台完成了各类事务的办理,接入服务数179个,服务事项108个,服务覆盖学校22个业务部门,事项在线化率95.4%。在使用过程中,师生们对“一网通办”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师生幸福感及获得感不断提升。学生表示:“以前办理一些事务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只需要登录一网通办平台,就能轻松完成。这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很多教师也表示:“一网通办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此次优秀案例的入选,拉开了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帷幕。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汲取优秀案例应用经验,继续做深做实,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切实提升数字化水平,以数字化赋能教学、管理、服务等重点领域转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智慧大脑数据对接暨自治区级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数字化转型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